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出现环保模范城市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李斌周玮)环保总局日前公布的《中国城市环境保护》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共命名47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3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区,并且在山东和江苏两省出现了威海模范城市群、苏州模范城市群和常州模范城市群。

  这47个城市和3个城区分别是张家港、大连、深圳、厦门、威海、珠海、烟台、中山、昆山、莱州、荣成、海口、汕头、苏州、天津市大港区、上海市闵行区、青岛、江阴、大庆
、文登、宁波、杭州、常熟、太仓、招远、惠州、绍兴、乳山、海门、长春、扬州、胶州、吴江、南,京、东营、绵阳、无锡、金坛、溧阳、福州、镇江、常州、沈阳、克拉玛依、库尔勒、江门、重庆市渝北区、成都、富阳、宝鸡。

  值得一提的是,在获得称号的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一半以上是大城市,小城市占近2/5,地级市和县级市居多。

  《中国城市环境保护》报告指出,环保模范城市的创建,提高了城市品位,创新了城市化发展道路。“既要小康,又要健康”“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等观念逐渐深入人心,树立了一批社会文明昌盛、经济持续发展、环境质量良好、资源合理利用的示范城市和城区。

  2004年在对22个环保模范城市的复查中,张家港、昆山、常熟、青岛、威海、中山和厦门等7个城市成为首批通过复查的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汕头市被责令限期整改。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创建始自1997年,为此建立的考核体系包括人均GDP大于1万元、单位GDP能耗低于全国城市平均水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超过96%、城市气化率大于90%、公众对城市环境的满意率大于80%等25项考核指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