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海外联谊二届四次暨三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4 云南日报

  昨日,云南省海外联谊会二届四次暨三届一次理事大会在昆明召开。

  省委副书记、云南海外联谊会顾问王学仁,省政协主席、云南海外联谊会顾问杨崇汇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云南海外联谊会会长罗正富作工作报告。王学仁指出,云南海外联谊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络、团结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大力宣传一个中国原则
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积极推动我省与港澳台及海外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王学仁就进一步做好云南海外联谊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挥优势,努力为云南经济建设牵线搭桥。要紧紧围绕服务于发展、致力于发展这个主题,充分运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人力财力“两大资源”的优势,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投身和参与云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云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增添力量。二是要以侨为“桥”,积极推动滇台经贸合作和科技文化交流。积极开展深入细致的团结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地孤立“台独”分裂势力,推动海内外反独促统力量的联合,努力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治局面。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服务的水平。要不断探索主动、灵活开展工作的组织形式,积极开展起点高、立意新、影响大的联谊活动,热情为来我省投资创业、捐资助学、兴办各类公益事业的港澳台和海外朋友做好服务工作,共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更大贡献。

  罗正富对云南海外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作了总结,对做好今后工作和进一步加强云南海外联谊会自身建设,推动海外与我省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保持港澳地区长期稳定繁荣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发展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南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江巴吉才,省政协副主席、云南海外联谊会顾问许克敏,省政协副主席、云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苏正国,云南海外联谊会顾问吴光范、刀世勋,副会长王兆民出席会议。

  大会对《云南海外联谊会章程》作了修改,向新增补的理事和顾问颁发了聘书。

  徐晓梅 陈晓波(云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