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冰箱惊现婴儿尸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06 海峡都市报
奥地利冰箱惊现婴儿尸体(图)
警察在现场搜查

  N木子

  本报讯 一条令人毛骨悚然的消息打破了奥地利南部城市格拉茨往日的平静。

  当地警方3日宣布,他们在一座公寓陆续发现4具新生儿尸体,其中两具尸体被塞进冰箱,一具藏在装有水泥的油漆桶中,还有一具掩埋在一个小屋的瓦砾堆里。婴儿均在出生不久后死亡。警方怀疑长期居住在公寓的一名妇女就是婴儿的母亲,并以谋杀罪对她提出起诉。

  房客惊魂冰箱中惊现婴尸

  据报道,这起恐怖杀婴案发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南部200公里处的格拉茨市,5月30日,当地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房客在当地一幢合租公寓的公用冰箱中发现了一具婴儿的尸体。当时这名房客来到地下室的公共冰箱处,打算为自己的孩子取一些冰激凌,然而当他打开冰箱后,发现冰箱角落中一个塑料袋非常可疑。这名住户忍不住好奇打开塑料袋一看,顿时惊得魂飞魄散,原来塑料袋中竟装着一具冻成冰人似的婴儿尸体!

  这名房客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后,立即打电话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对冰箱进行了检查,结果又在冰箱最底层的冻肉和蔬菜下面,发现了另一具婴儿的尸体。

  在嗅探犬的带领下,警方又在一个油漆桶内发现一具刚刚出生的女婴的尸体,上面用水泥覆盖。警察随后在整个公寓以及周围的花园搜寻线索,在一个小屋内发现第四具婴儿尸体,裹在塑料袋里,藏在一堆石块下。

  警方起初猜测这些婴儿可能在降生前就已经胎死腹中,但随后根据现场证据判断,他们是在降生后被杀死的。

  锁定嫌犯生活窘迫母亲杀子

  据悉,当第三具婴儿尸体被发现时,当地警方就已经将杀婴嫌疑犯锁定在一名32岁公寓女住户身上。警方介绍说,这名妇女是一名会计,与男友在这栋公寓已同居8年。邻居形容她工作勤奋,房屋整洁,还把花园打理得漂漂亮亮,是“一个受尊敬的人”。

  这名妇女承认自己亲手杀死了这些婴儿。而作案动机则是由于经济拮据,她感到生活绝望,无力养活孩子,而且还担心孩子的存在影响她与同居男友的关系。

  据该女子称,所有婴儿都是她在家中的浴缸中分娩下来的,最小的一个孩子大概是在两年前出生的,但警方推测,藏在冰箱里的婴儿可能是在3年前死亡的。

  连环杀婴案震惊奥地利

  当地警方已经将该女子和她38岁的男友逮捕,两人正面临谋杀罪调查。该女子的男友对警方称,他对女友怀孕的事情一无所知,他坚称自己没有在杀婴和藏尸案中扮演任何角色。尤德警官称,警方将对他进行DNA测试,以确定他是否是4名死婴的父亲。

  这起耸人听闻的母亲连环“杀婴藏尸案”震惊了整个奥地利,当地电视台和报纸对此事大幅报道,议论纷纷,据悉,格拉茨市是美国前动作影星、现任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出生地,在治安相对良好的奥地利,很少发生类似的连环谋杀案或其他暴力犯罪事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