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周天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26 海峡都市报
一周天下(组图)
马克·费尔特

一周天下(组图)
秘鲁小“美人鱼”米格罗拉斯·塞隆

一周天下(组图)
沃尔福威茨

  大事

  中国

  将反对四国草案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1日说,由德国、日本、印度和巴西(四国联盟)提出的要求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决议草案危害联合国改革进程,如四国联盟将这一草案付诸表决,中国将投票反对。3日,第59届联大主席、加蓬外交部长让·平提交了为9月的联合国峰会准备的《成果文件草案》,呼应安南此前提出的联合国改革报告,但该草案并未对各方提出的“增常”方案给出说法。

  中俄

  解决边界问题

  6月2日,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互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批准书,这标志着两国彻底解决了所有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中俄最后一部分有争议的边界土地,包括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界处的黑瞎子岛和靠近内蒙古满洲里的阿巴该图洲渚在内近375平方公里,双方将各得约一半。

  《欧盟宪法》

  法荷接连说“不”

  法国在5月29日的全民公决中否决了《欧盟宪法条约》;三天后,荷兰人也选择了说“不”。欧洲媒体认为,在接连被否决之后,《欧盟宪法》事实上已处于“脑死亡”的状态。不过,欧盟一些国家政要2日仍表示,希望欧洲一体化进程不要因此受到影响。欧盟领导人宣布,将在本月16至17日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对目前困难局面进行“严肃认真的集体分析”。

  “深喉”

  自揭线人身份

  美国《名利场》杂志5月31日披露称,30多年前“水门事件”的神秘线人,代号“深喉”,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副局长马克·费尔特。这个“20世纪最大的政治秘密”终于真相大白。无论出于主观动机抑或客观使然,费尔特此次“自首”的价值不可估量。知情者说,一本“深喉”探秘手稿就值百万美元。

  脸谱

  “深喉”

  水落石出

  推荐指数

  《华盛顿邮报》5月31日证实,当年在“水门事件”中为该报提供重要线索的神秘线人“深喉”是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马克·费尔特。这一证实揭开了困扰美国政界、史学界和普通民众30余年的谜团。

  在《华盛顿邮报》证实“深喉”身份的当天,费尔特的家人发表声明称,费尔特是一位“美国英雄”。

  小“美人鱼”分腿成功

  推荐指数

  秘鲁小“美人鱼”米格罗拉斯·塞隆6月1日成功接受分腿手术,血肉粘连的两条腿已经得到大部分分离。当天的手术异常成功,手术完成几小时后,小“美人鱼”已经开始在医院病床上嬉笑玩耍。

  13个月大的塞隆天生患有严重残疾,腰部以上部分完全正常,但腹部以下不是独立的两条腿,而是血肉粘连在一起,直至脚踝。脚踝处开始两个小脚丫分离开来,就像传说中的美人鱼倒置的V形鱼尾。医学上把这种病称作“美人鱼综合征”。

  杰布·布什入主白宫?

  推荐指数

  5月31日,在参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拉里·金访谈》节目时,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表示,希望布什家族的人有天能再度入主白宫。他说,在时机成熟时,可能会让现任总统乔治·布什的弟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参加总统竞选。此前曾有关于杰布有意竞选总统的传闻,但他却多次明确表示无意参与2008年总统竞选。

  沃尔福威茨走马上任

  推荐指数

  身为世界银行新行长的保罗·沃尔福威茨6月1日正式走马上任。从3月被布什总统提名到正式就任,沃尔福威茨一路走来,虽颇遭非议与质疑,但最终也算如愿以偿。

  这位新官早已提前开始在世行熟悉起他的下属们:与职员们进行“过道交谈”,逢人就说:“我是保罗·沃尔福威茨。你是谁?”

  沃尔福威茨一向被认为是布什内阁中“鹰派”的核心人物,是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和其他军事政策的主要决策人物之一,曾两度执掌美国兵权。布什一提名他接替沃尔芬森担任世界银行新行长,即遭到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批评。

  串烧

  奇装异服

  外套

  奥地利和日本日前掀起了一阵为小鸡设计衣服的时尚风。奥地利著名设计师、艺术家、画家兼电影导演艾德加·霍奈特斯加里格称,他与日本一些著名设计师一起,研究设计一些新颖的小鸡外套,并且为这些外套注册商标,成为精粹的时尚品牌。他说:“你不一定需要这些外套,但是,你一定会想要拥有它们。”

  上街

  天气回暖,意大利维琴察一群艺术学院学生别出心裁地打扮一位女同学上街,引起市民好奇的目光。

  留言

  企图主宰(世界)不会有好结果。现在,(美国)在行动中不考虑小国家,甚至连俄罗斯、伊朗和中国这样的大国也不顾及。这样做埋下了祸患。如今企图成为世界警察无异于痴人说梦。那样没有出路,那是一条死胡同。

  ———戈尔巴乔夫

  原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5月30日在联合国一次会议上说,如果美国意图主宰世界,最终可能会导致灾难。

  我们希望进行核研究,可能会请求像伊朗这样的国家的援助。其他拉美国家也同样应该进行这种努力。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日前,查韦斯针锋相对地称美国总统布什是个“小人”,布什领导的政府是“杀人犯黑手党”,国务卿赖斯“成夜躺在床上只是在想着布什”。他称,希望与伊朗结成核联盟共同“反美”。

  如果参议员能够在议会斗殴,我们僧侣为什么不能?

  ———泰国僧侣

  泰国北部廊开府5名僧侣与附近一所寺庙僧侣在街头斗殴,最后被解除僧职并挨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