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雷雨袭击广州及珠三角 全省12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5日电(记者郑天虹)5日,广州大部分市民遭遇了一个不眠之晨:广州上空暴雨倾盆,雷声隆隆,狂雷在广州连续反复轰炸长达一个多小时,市区多个地区水浸,但没有收到伤亡报告。

  据广州市气象局介绍,4日8时到5日8时,广东西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下了大雨到暴雨,部分地方大暴雨,其它地方雷阵雨,局部暴雨;广州气象台于4日23时43分发布强降水警
报,其后于5日1时20分发布红色暴雨预警信号,2时31分升级为黑色暴雨预警信号,这是有暴雨信号以来广州市第二次升挂黑色暴雨信号。

  来自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最新灾情动态显示,1日夜间到3日8时,广东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雨,其中,梅州、韶关、河源等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揭阳惠来县降了特大暴雨,江门台山市和河源和平县降了大雨到暴雨,还有个别地区局部特大暴雨。

  据广东省水文局、省气象站网的监测和各地三防部门报告,全省共有14个市县先后出现了日雨量在50毫米以上的降雨,最大日雨量为惠来县256.2毫米。据统计,全省共有12万人受灾,倒塌房屋59间,农作物受灾16.1万亩,损毁部分灌溉渠道等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5538万元。

  预计,5日白天到6日,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有大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其它地方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广州市5-6日中雷雨转阵雨,最8气温32-33摄氏度。(完)(责任编辑:罗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