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发生水管爆裂事故 巨大水流将大街淹成“河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6月3日中午12时,成都市三槐树路发生今年来市区最大一次爆管:一根直径1000毫米的主水管爆管,巨大的水流冲破柏油路面喷涌而出,将整个路面抬高半米。整条三槐树路变成河流,初步估计是气温导致管道热胀冷缩所致。

  当天中午12时许,三槐树路4号隔壁的浦记肥牛火锅店正开店迎客,一员工突然看见街边路面拱了起来,随后凸起的路面不断扩展,很快延伸至快车道,整个路面就像动画片中“
机器怪物即将破土而出”之势。“快跑,要爆炸了!”他吓得一阵惊呼,拔腿向街对面跑去,刚跑过路中间的绿化带,一股两米多高的水柱冲破路面,喷涌而起。水流来势凶猛,十几分钟时间内,半条街已淹成河流。

  由于正值中午下班高峰期,众多行人和自行车都挤在地势较高的人行道上;来往的车辆都涉水而行,许多行至低洼处的车辆纷纷熄火,动弹不得;一路沿街的店铺全部进水停止了经营,一家店铺的冰柜也被冲走。

  在爆管近两个小时后,水管阀门终于完全关闭,积水从下水道排走,但路面留下了一个大坑。据了解,抢修人员从开挖寻找漏点,对管道进行修复或更换,最后修复路面,整个工作预计要持续数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