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丽女生自卫刺死持刀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2:49 汉网
美丽女生自卫刺死持刀劫匪(图)
李某在接受警方询问

  据新华社西安6月4日电6月2日晚,西安女大学生李某同男友回校途中,遭遇两持刀劫匪抢劫,搏斗中李某掏出水果刀刺伤一劫匪,这名劫匪后因失血过多死亡。3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会同雁塔区人民检察院认定,李某行为属正当防卫,不负法律责任。

  女生拿水果刀反抗

  6月2日20时30分左右,美丽女生李某同男友冯某沿西安市南郊雁环路步行返回学校。当他们走到南姜村附近时,发现后边有人跟踪。冯某断定这两人要抢他们,立刻拉着李某要跑。就在此刻,后面跟踪他们的两人追了上来,矮个子劫匪手持匕首,另一劫匪手持木棒,直接朝李某男友扑了上去。男友推李某快跑,然后和两名劫匪搏斗在一起。

  看见男友被劫匪刺中几刀,李某吓得高声呼救,矮个子劫匪挥刀朝李某扑了过来。李某随身的包中恰好有一把小水果刀,情急之下一把摸了出来,闭着眼睛朝扑来的劫匪乱挥。矮个子劫匪拽住了李某的挎包,包带被拉断,包被劫匪抢在手中。李某拿水果刀乱挥一气后,自己手上也满是鲜血。这时,不远处几名行人朝这里跑了过来。两劫匪见状,拔腿朝路边已收割的麦地跑去。

  一劫匪被刺死

  在路人帮助下,李某将满身是血的男友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在医院抢救男友期间,李某打电话报了警。21时15分,接警的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医院了解情况。21时40分,长延堡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南姜村附近靠近麦地的路边,趴着一个满身是血的男子”。雁塔分局刑警队民警随后赶到现场。经勘察,这名男子已经死亡。

  女生是校篮球队主力

  小李身高1.72米,是学校篮球队主力,比当时抢劫她的劫匪要高12厘米左右,体形匀称。民警介绍说,因为身体好、个子高,反抗中小李占了一些优势。

  “听说劫匪死了一个,我都不相信。”小李在接受采访时说,她觉得心里还是不适应,没想到会刺伤劫匪导致其死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