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决突出问题 建立长效机制 体现整改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2:57 北京日报

  杜德印一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在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阶段之际,市委书记刘淇就市政府有关部门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反映突出的优化环境、改进作风、提高行政效能、进行行政审批改革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刘淇强调,要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政府职能部门是为群众服务的窗口,要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
的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充分体现先进性教育的整改成果上下功夫。市委副书记杜德印一同调研。

  昨天上午,刘淇一行来到市国土资源局,察看了业务受理大厅和北京土地交易市场业务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委和市建委等市政府有关部门简要汇报本部门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优化环境、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和实效。

  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市国土资源局在整改中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行政许可事项的职责权限,简化办事流程,完善办事规则和监督机制,务求实效。市发改委提升谋划发展和改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大投资结构与布局调整力度,加强科学决策和监督管理,下放管理重心,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市规划委重点理清规划审批程序,解决各部门互为前置问题,突出重点工程,调整审批环节,压缩工作周期,加强技术审核,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市财政局完善市对区县财政体制,加大政府采购工作力度,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推进公共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市建委努力完善和理顺审批项目内容和程序,下放审批权限,深化政务公开和全程办事代理制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刘淇肯定了上述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他强调,这几个审批职能集中的部门是政府机关的窗口,是机关与社会联系的部门,涉及社会发展,这些部门整改的效果如何,群众的满意度如何,代表着市级机关的整改成果。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的满意工程,执政为民,造福于民,让群众得到实惠。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和基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要有实实在在的改进措施,对市级领导机关来讲,就要在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群众上有明显进步。

  刘淇要求,在整改中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要带头,强调别人做到的,强调基层做到的,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要首先做到,起好带头作用,推动整改工作深入开展。领导机关的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掌握科学发展观,思想素质的提高要通过整改体现出来。要加强学习,端正为群众服务的态度,满腔热情地为群众解决困难,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要提高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和信访接待人员素质,搞好教育培训,提高办事效率,化解矛盾纠纷,让广大群众从办事的实际接触中感受到政府机关作风的转变。政府机关提高办事效率要与信息化建设结合,使用好高新技术和信息化发展成果,技术手段更新与政府职能转变有机配合,大力推进网上平台、网上审批建设,探索用科技手段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

  刘淇强调,在整改阶段要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使先进性教育持续进行下去。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建立学习、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联系群众和党内民主的长效机制。市直机关对全市工作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要鼓励改革创新,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反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成果。

  市领导赵家骐、孙政才、张茅、刘志华参加调研。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