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中市长胡志强7日将起程来京参加城市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台湾省台中市长胡志强获准并计划7日启程前来北京参加“城市与地方政府联合执委会暨世界理事会议”。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将在本月首度在北京召开理事会议和世界市长论坛,胡志强于4月份获邀,当时就向台当局提出申请。而他前天终获“陆委会”核准,并紧急向市议会请假。

  据报道,这项会议将在本月8至10日在北京先行举办理监事会,10月间还将移师重庆举行会员大会。台中市第一次被推选为亚太区理事,因而应邀参与理监事会和会员大会。

  “陆委会”发言人游盈隆4日表示,该活动属国际性会议,没有理由限制;考量当前两岸情势,胡志强曾做过“外交”主管,对于相关状况和分寸拿捏,应该是可以“放心”。

  至于部分媒体指胡志强为第一位“登陆”的县市长,游盈隆说,前新竹市长蔡仁坚曾在2000年赴南京参加世界科技会议,他才是首位获准前往大陆访问的县市长。

  胡志强预计从7日请假到12日。他表示,今年的议题主要包括亚太地区城市面对危难的因应之道,以及千禧年后城市的定位等;并强调此行重点是对外推介台中市,私下不会与大陆官方有任何接触。(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