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会议落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42 中国广播网
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会议落幕(组图)
  中广网银川6月5日消息(记者廉军实习记者辛宏伟)6月3日在银川举办的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国际论坛,300多位中外嘉宾在三天中演讲讨论、交流洽谈、参观考察,今日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期间,中外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构筑亚太地区循环经济体系、亚太地区循环经济理论与实践、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等多项课题进行报告和演讲。中国有关部委负责人、APEC专家、国内外循环经济企业代表、循环经济研究机构代表在大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亚太地区和其他国家或地区发展循环经济方面的经验和模式。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循环经济领域经济技术交流及项目推介会和清洁发展机制(CDM)国际合作洽谈会,旨在推动冶金、煤炭、化工、建材、造纸等工业行业的国内外企业,在废物回收利用、天然气热电、生态建设和循环经济园区等领域开展合作。宁夏一些企业与国外企业签订了CDM项目合作协议。

  做为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国际论坛一项经济合作成果,投资6亿人民币的北美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合作项目协议今天晚上在银川签署。前来银川参加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国际论坛的美国、加拿大的企业代表及数十位华商在对银川市的投资环境和市场进行现场考察后,由美国万邦咨询公司、美国亿龙证券和美国协和集团等多家企业联合与银川市人民政府签署了这项协议,项目将在银川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一个面积2500亩的北美循环经济工业园区,预计投资6亿人民币,将形成以本地区资源深加工为主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会议落幕(组图)
APEC组织官员米村纪幸做总结发言
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会议落幕(组图)
银川市市长刘学军致闭幕词谢辞

  为了解决人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减少发展过程中对环境的压力和对自然资源的过度消耗,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建设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各位专家学者形成了广泛共识,其精彩演讲和真知灼见留给人们深刻印象。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理事米村纪幸先生在闭幕总结演讲中说:为了一个美好的愿望,主世界走向循环经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塞上古城银川。会议开得成功而富有成效!

  银川市市长、大会执行主席刘学军热情洋溢地在闭幕式答谢致词:精彩演讲和真知灼见,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我们将认真汲取诸位提出的建议,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发挥我们的后发优势,走出一条消耗资源少、环境污染轻、实现经济社会自然协调发展的路子,以推动银川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快更好地发展。刘学军还说,这次会议不仅交流了学术,而且提供了合作平台。精彩演讲和真知灼见,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我们将认真汲取诸位提出的建议,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发挥我们的后发优势,走出一条消耗资源少、环境污染轻、实现经济社会自然协调发展的路子,以推动银川这座美丽的城市更快更好地发展。银川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和各国企业的合作,为促进亚太地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会议落幕(组图)
本网记者采访APEC组织官员
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会议落幕(组图)
  本网记者采访大会演讲的国际专家和嘉宾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