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近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48 新闻晚报

  记者孔同

  晚报讯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近年来上海的空气质量逐年提高,到昨天为止,今年以来上海已有近九成日子空气质量达到优良。

  记者从上海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截至昨天为止,今年以来的155天中有138天为II级
以上的空气,达到良好以上标准,比去年同期多出11天。其中I级达优空气的日数为23天,而去年同期仅为14天。

  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告诉记者,在今年出现的17个Ⅲ级空气的日子中,有一部分原因是今年春季受到北方沙尘暴影响,据监测统计,今年4-5月,本市共有四次受到以沙尘为主的外来污染物长距离输送的影响,造成本市空气质量严重影响的天数为6天,占同期超标天数的37.5%。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天气关系,风力小又少雨,城市内产生的污染物无法排除出去,上海的空气质量就会受到一定影响。

  今年是2002年以来,同期空气质量优良率最高的一年。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的可吸入颗粒物与去年同期相比浓度值相比下降18%。

  经过不断采取减排等措施,上海的空气质量仍然在不断提高,Ⅲ级空气比去年同期少了7天。目前,上海环境监测中心已与上海18家大电厂等易排污单位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一旦监测到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就会采取应急减排等措施,保证空气质量达标。

  进入夏季以后,上海的天将会更蓝,空气更加清新。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告诉记者,由于夏季盛吹的东南风将带来海洋上的清新空气,上海在6—9月都是空气质量最佳的时候。上海将争取使今年优良空气率达到90%以上,使上海市民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