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汛保安压倒一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防汛保安压倒一切(图)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右二)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杨泰波(右三)等领导到洋湖垸了解管涌抢险进展。

  本报讯眼下长沙已进入主汛期的核心时期,也是防汛形势最严峻的时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昨天在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商会上强调,今年防汛任务艰巨,将是一场恶仗。当前防汛抗灾是压倒一切的大事,各级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不得外出,要深入一线抓落实,确保长沙不溃一垸,不垮一库,不死一人。

  昨日一早,梅克保和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杨泰波,市委副书记余合泉,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张湘涛等来到洋湖垸出险点查看,站在险情基本控制的靳江河大堤上,梅克保、杨泰波等听取了汇报,对省、市有关部门科学、及时、果断、有效的抢险处险措施给予肯定,对坚守在一线的武警官兵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落实有关举措,一鼓作气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洋湖垸安全度汛。

  随后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防汛工作会商会上,梅克保听取了气象、水文、水利等部门的汇报。他对全市防汛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目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和暴雨多发期,当前出现了降水偏多、土壤含水量饱和、江河水位抬升、水库山塘库容减小等情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二要深刻吸取洋湖垸险情的教训,严格堤防管理,杜绝违章施工。全市所有涉水、涉堤重点工程要立即停工,保证大堤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所有穿堤建筑物要严密防范。要全面排查,认真整改。有关部门对洋湖垸事故要迅速查清原因,分清责任,严肃处理,同时要吸取教训。三要继续加大查险处险力度,确保山塘水库及堤垸安全度汛。山丘区要特别关注病险水库、设施不配套水库等,严格按照水库调度服从防汛保安的原则;湖区关键要加大查险处险力度,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要加强对山洪等地质灾害知识的宣传教育;要加强信息工作。四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防汛指挥部必须24小时值班,市和市以下各级领导要分别联系堤垸,深入一线抓落实与督查,要落实有关预案。

  余合泉也就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市领导徐湘平、段祥军出席会商会。

  作者:文波 苏毅 石祯专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