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道路有望铺上消音沥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56 新民晚报

  可降低噪音50%-70%延长使用寿命1至3倍

  本报讯 北京消息:北京市已开展课题研究与实验,对城市道路更换上消音沥青,以降低路面噪音。

  此前,北京市政协委员郭理提交提案,建议对五环以里的城市道路应更换科技含量较
高的消音沥青,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北京市交通委、市路政局在提案办复中表示:“关于城市道路更换消音沥青,降低路面噪音:我局已开展有关课题的研究。”

  北京市交通委介绍,废旧轮胎胶粉改性沥青的应用,不仅能够解决废旧轮胎的环保处理应用,而且还能够有效降低车辆行驶噪音。

  据了解,用胶粉改性沥青铺设的公路,与普通路面相比,可延长使用寿命1-3倍,降低噪音50%-70%,提高路面的耐热、耐寒性,增强防滑性进而缩短刹车制动距离,特别适用于建造高速公路。1994年起,我国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广佛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和上海虹桥机场跑道等工程均采用引进胶粉改性沥青专利技术,效果很好。目前,国产胶粉改性沥青的铺路试验在十多个省市已有了不同程度的突破。

  北京市交通委称:“如能达到预期效果,将在今后北京市的道路建设中推广应用。”(袁祖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