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卫士的治所“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4: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采访朱金文的路上,同事说这是次学习的机会,朱金文清晰灵敏的工作思路,极富创意的工作方法得到过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和同行一致推崇的。

  杏花派出所原来一直是一个先进派出所,1971年至2002年曾先后荣获各类荣誉20多次。但2002年以后却出现了滑坡。如何提高民警的凝聚力、战斗力,如何打开工作的新局面,是朱金文所长临危受命后认真思考的问题。他首先带领支部一班人对症下药,制定了十三条
铁的纪律,从内务管理入手,努力打造值班窗口和户政窗口两个品牌,力争在接待群众、办事效率和公正执法上来一个质的飞跃。如今的派出所是宽敞明亮的大厅,整齐划一的值班休息室,简洁舒展的户政窗口,方便群众的电子屏,更为可贵的是:从处警到案件的处理都有了明确的责任要求,来所办事的人,脸上多了笑容而少了埋怨。

  为顺利打开工作局面,他选准突破口,大刀阔斧开展工作。

  2003年,朱金文到任第一周,每天来所告状的多达10余人。他站在为民解忧的高度,对20起信访案件进行梳理,20起信访积案已全部查破。此举为派出所争得了民心,鼓舞了民警的士气。前不久,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对该派出所解决20起信访积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

  杏花派出所辖区地处庐阳区北部,城乡结合,点多、线长、面广,治安状况相当复杂。面对复杂的治安形势和警力不足的现状,如何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确保一方平安,是朱金文一直在努力解决的问题。他在对辖区治安状况进行大量调研和认真思考后,今年初,提出了以“三个控制”为载体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模式,强化巡逻和治安调解组织,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等行业的管理。

  由于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杏花派出所辖区治安防范网络初步形成,老百姓的安全感得到实实在在的增强。朱金文也因此被评为“合肥杰出青年卫士”。

  ·许敏·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