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家卫:我会展现神秘的妮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4: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王家卫:我会展现神秘的妮可(图)
妮可·基德曼

  本报讯 近日,正在筹拍《上海来的女人》的知名导演王家卫接受了美国媒体的专访。

  王家卫拍戏是没有剧本的———这是外界的一贯评价,但是这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家卫却抱怨说,自己对于剧本是非常在意的,“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我平时总是夜以继日地把时间花在修改剧本上。我可以告诉你,我修改剧本也是一行一行、一场戏一场戏地改……但即使是这样,人们依旧在说‘王家卫拍戏是没有剧本的’,这让我得不到应有的鼓励,甚至感到有些沮丧。”

  王家卫在美国的知名度很高,索菲娅·科波拉就曾经在去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公开向他道谢,而有好莱坞鬼才之称的昆汀·塔伦蒂诺也公开称王家卫的《重庆森林》是他最喜欢的影片之一,而他们对于编剧出身的王家卫的才华也赞赏有加。

  谈到即将和妮可·基德曼合作的这部《上海来的女人》,王家卫显得踌躇满志:“我们正在一起商量剧本,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了很多主意。我想,这部影片我会主要围绕一个角色展开,就是妮可·基德曼所扮演的上海来的女人。这很有意思,让妮可·基德曼在影片中声称自己来自上海,我想我会展现出妮可·基德曼神秘的一面。”

  在采访中,王家卫特地提到了近日传出“无限期休息”消息的王菲,王家卫对于她的才华赞赏有加,甚至公开说自己崇拜她:“王菲在《重庆森林》和《2046》中都有光彩夺目的表演,我非常崇拜她,因为她的天才,也因为她的性格。”

  据《上海青年报》(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