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中国以其自身力量又成美对外政策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杰夫和所罗门撰文称,当布什走马上任的时候,中国是他国际政策的焦点。但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中国成为美国全球反恐联盟的重要一员和华盛顿的次要视点。如今,中国再次以其自身的力量和影响力成为了华盛顿的焦点所在。

  文章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月3日访问新加坡,希望和他在亚洲的重要伙伴
国家加强关系。拉姆斯菲尔德的访问正好发生在美国国会审视了最新的中国军力报告之后。美国智库兰德公司5月19日公开的研究报告称,为了实现军事现代化,中国的军费开支已比官方所承认的数字高出四至七成。报告估计,中国每年的军费开支约约在690亿美元至780亿美元之间。

  以往美国出台的中国军力报告都是针对中国在台湾海峡附近部署的部队情况,而最新的一次则更多的围绕中国在台湾以外的地区可能采用的军队部署和计划等展开。一位看到报告草稿的美国官员表示,这个报告意义重大,它可能成为美国长期的关注点。在过去的几周,布什政府内部热烈讨论如何在新形势下对付中国。

  美国高层内部的讨论反应出了五角大楼如何去评估中国军队现代化的问题,因为中国军队现代化的速度已经远远超出了美国的预测。美国陆军方面的官员认为中国不是首要的威胁,当前要务应该是加强对地方文化和语言的了解,在作战方面增强实力对付那些恐怖分子和叛乱队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