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16个省市遭洪涝灾害204人死亡79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4:57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6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主持召开国家防总办公会议,分析当前防汛抗旱救灾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抗旱救灾措施,突出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大江大河、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安全,确保大中城市和重要交通干线安全,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回良玉指出,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陆续进入主汛期,局部地区山洪、泥石流灾害明显增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部分地方持续干旱少雨,旱情十分严重。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十分关注,地方各级党政领导及时部署、靠前指挥,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广大军民团结奋战,努力减轻了灾害造成的损失。

  回良玉强调,对当前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要有充分估计,思想上要有充分认识,工作上要有充分准备。当前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落实各项措施,做到组织、工程、队伍、物资四落实,加强军民联防;三是密切监视汛情、旱情、灾情的发展变化,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做好信息收集、核查和报送工作;四是加强指挥调度,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明确责任、严格值班,完善预案、科学调度;五是大力普及防灾应急知识,增强全民的预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六是做好救灾工作,千方百计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住处、有衣穿、有病能医。

  据国家防办、民政部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706万人,因灾死亡204人,失踪79人,倒塌房屋13.79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742万亩,成灾921万亩。与此同时,全国有11个省遭受干旱灾害,耕地受旱面积9970万亩,有1108万人、637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