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绑架女大学生被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05 东南快报
男子绑架女大学生被击毙(图)
  6月4日上午10时许,一持刀男子将西安市雁塔区福谦堡村一女青年劫持到该村一居民楼二楼房间内与民警展开对峙。13时14分,被劫持女子从民房窗口凌空落地后,被现场人员欲抬上救护车时,从民房内传出4声沉闷的枪声。事后据警方介绍,劫匪是在人质离开后持刀袭警,经鸣枪警告无效后被当场击毙。

  上午10时52分,公安雁塔分局鱼化寨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一青年男子在福谦堡村将女青年钱某劫持在一村民家中。接到报案后副所长毛勇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发现该男子将女青年双腿捆绑,此时女青年手腕、膝盖均已受伤。分局值班领导黄琳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和劫匪展开了谈判。

  警察和劫匪谈判了一会后,劫匪说要抽烟,警方把烟点着给他。后来劫匪又要喝水,民警赶快帮他买水,并在水里放进了迷药(希望迷晕劫匪以解救人质)。

  中午12时50分左右,劫匪又让民警给他买蘑菇肉片吃。下午1时零3分,一名办案民警把饭给他买了回来。也许是真的饿了,看到放进来的午餐,劫匪情绪有些激动,对着人质脖子上的刀也放松了。劫匪先放开了一只手,准备转身取饭盒。就在他转身的这一刻,被劫持女孩迅速从其手里挣脱,站在木板床边,从楼上跳了下来。

  女孩跳下去,劫匪显得很慌乱。就在那时,门外民警迅速冲了进来,劫匪见状,挥动手中的长刀,对着冲在前面的民警一阵乱砍。在鸣枪和劝说都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当场把他击毙。据赶来的120工作人员说,该男子共身中3枪。

  该男子被击毙后,也引起了不少围观群众的议论。其中一名刘姓男子说,人质已经从窗口落下,说明劫匪已不能再对其生命安全构成威胁,民警在这种情况下还开枪,恐怕这种处理方式不是很妥当。

  知情者讲述:为何劫持女大学生?

  昨晚,有关知情者向记者讲述了劫匪劫持女大学生钱某时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被劫持的女孩钱某就是福谦堡村人,21岁,在西安西郊某大学上学。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钱某从家里出来到巷子东头上厕所。这时挎着包的劫匪拿着一把刀突然冲上来,抓住钱某。钱某对其反抗,将劫匪手中的刀子打落在地。劫匪又从包中拿出一把30多厘米的刀,架在钱某脖子上,将其往邻居家拉。争执中钱某胳膊、腿部受伤。到邻居家二楼案发房间后,歹徒将门关了。

  钱某问劫匪为什么要劫持她,劫匪说他是唐山人,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在西安上大学的女孩。他们在此之前刚见了面,见面地点就在福谦堡村附近。结果次日一早,女网友不见了,他非常失落、痛苦,在多次寻找未果之后,他便决定找到网友后将其杀死再自杀。劫匪还说,几天前他还喝了安眠药但是没有死,所以想劫持人质后引来警察,让警察帮助其寻找女网友,然后将女网友和人质一起杀死再自杀。劫匪对钱某说,之所以劫持她是因为看到她的脖子上挂有手机好给警方报案,让钱某说自己被劫持。

  在与警方对峙过程中,劫匪还将女网友的照片扔出让警察去寻找网友。在谈判的过程中,劫匪怕钱某肚子饿,于是就要了两份香菇青菜,并让她吃饭。同时,对于钱某的腿伤,他还向警方要碘酒和消炎的药。此后,劫匪总是担心警察冲进来,走过去看门是否关严,不停地摆弄着锁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