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侨看好中国西部大开发中的无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5日电(记者张晨、孟昭丽、刘晓莉)中国正在实施的“西部大开发”受到越来越多海外华侨的密切关注。6月4日,海外华侨在银川举行的APEC循环经济和西部大开发会议上认为,西部大开发蕴涵无限商机,对海外华侨前来投资创业有很大吸引力。

  华侨李瑞财是马来西亚永大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的公司主要经营五金建材和化工产品。他告诉记者,海外经商的华侨想到西部大开发,首先想到的是无限的商机。中国西部是一
个巨大的市场,无论是生产、流通,还是消费,各个环节都存在商机。西部地区有广袤的土地,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庞大的劳动力市场,这些都吸引了海外华侨前来经商投资。

  李瑞财的公司就和西北很多省区有着密切的贸易往来。他表示,他愿在中国西部寻找合作伙伴,将公司的投资目标瞄准中国西部的循环经济市场。

  来自美国美联大学亚太区域代表华侨蔡思瓒先生说,东南亚华侨普遍认为中国政府开展“西部大开发”战略是“明智之举”。西部地区是中国资源的主要后备基地,又是中国重要生态环境保护的屏障,还对东亚地区环境具有重要影响。

  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对于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海外华侨也普遍注意到了中国西部的环境状况。蔡思瓒说,西部地区水土流失面积已达282.5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水土流失总面积的77%,所以,西部地区发展经济必须走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的循环经济道路。

  蔡思瓒在演讲中建议中国政府在西部大开发中加大开放力度。他说,开放是开发的原动力,西部开发离不开开放,开放和开发应放在同等地位。国家应在开放方面对西部实行优惠政策,让西部引进更优势的企业和产品。(完)(责任编辑:郝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