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泛珠洽谈会粤琼履约近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经贸代表团一行242人昨抵海南

  本报讯记者傅汉荣报道:作为赴琼黔滇三省学习考察团的“先头部队”,广东经贸代表团一行242人昨天抵达海口。省经贸委有关官员称,经贸团此行将进一步落实泛珠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精神,推动粤琼、粤黔、粤滇之间的经贸合作上新台阶,同时为下个月的第二届泛珠经贸洽谈会“热身”。

  粤琼两省在去年的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上,达成签约的实业型项目有27个,金额54.34亿元,目前已履约13个,总金额14.85亿元,这相当于2000年至2003年三年间广东向海南投资总额的四倍多。

  代表团团长、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刘晓捷称,两省合作今后将着重于以下几个方面:支持双方企业联手开拓国内外市场,支持广东优势企业向海南实行产业转移,以农业、海洋、药材、旅游、房地产为重点,加强对海南的资源开发,推进两省存量资产的优化重组、科技创新、流通服务业重点是物流领域的合作等。这次的代表团分为工业制造、农商贸旅游、基础设施三个小组,成员包括省属三大资产经营公司、授权经营企业集团、省内知名民企共78家企业,以及15个地级市的经贸局(经协办)的负责人,其中民营企业54家,占企业总数的71%。参团企业中,不乏铜锣湾、格力电器、蓝带啤酒、TCL集团、步步高电子、中国南方电网等知名企业集团。铜锣湾百货广场由深圳铜锣湾集团与海口百经环瑞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兴建,今天在海口正式开张。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