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床单不再天天换 免费牙具不再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6:33 北京晚报

  13家大饭店投入绿色行动

  本报讯(记者熊焱)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刮胡刀等客用消耗品从6月13日开始,将在兆龙饭店、西苑饭店、建国饭店等13家饭店的客房中消失,估计一天可减少这些一次性消耗品5000多个。今天,首旅建国饭店管理公司今天宣布率先在全国饭店业启动“饭店绿色行动”,13家成员酒店当天联合签署了绿色行动宣言。

  绿色宣言内容还包括:在符合卫生、环保的前提下,同一客人用的毛巾、床单等不再天天洗涤更换,以减少化学残留物对人体的损害,节约水资源;会议室、客房、大堂等的所有电器实行有效运营管理,节约电力。为了让参与绿色行动的客人得到鼓励和回报,首旅建国将为积极响应的客人给予礼品等多种形式的激励,并在房间摆放清晰的指示牌提前知会客人。但房价不会因此而降低。北京首旅建国下属的全部饭店绿色行动将在奥运会之前完成。

  据了解,目前许多国外旅行者到中国旅游都有自带牙膏等的习惯,北京也将推广这种做法。首旅集团副总裁张润钢说,绿色活动不仅会减少垃圾排放量,减少洗涤废水排放,减少化学残留物对人体的损害,还将使许多程序化的服务变为更具个性化的按需服务,因此,减少一次性消耗品的投放和客房用品的洗涤,并不意味管理成本的绝对降低。

  新闻链接

  国际上衡量一个饭店是否是生态环保型,一般有五项指标:饭店建设对环境的破坏最小;设备的运行对环境的影响最小;饭店的物资消耗降到最低;饭店提供满足人体健康需求的产品;饭店积极参与社会性的环保活动。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