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方大部地区迎来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姚润丰)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5日到6日,西南、华南、黄淮及汉水流域的部分地区将再次迎来大到暴雨天气,其中贵州湖南等省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中央气象台5日发布的暴雨警报说,5日中午到6日中午,四川东北部、重庆、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湖南中西部、湖北西部、陕西中南部、河南西部、山西东部以及广西中北部
、广东中部和西部沿海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北部、广东中部和西部沿海地区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中国气象局联合国土资源部还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计5日到6日,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四川东北部、重庆、贵州、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3至4级,局部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需特别加强防范。

  另据监测,6日,黄淮中东部、江淮等地也将转为阴雨天气,这将对小麦的收、晒将带来不利影响。预计未来十天,中国主要降雨带将位于长江中下游、华南西部以及贵州和重庆等地,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多阵性降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完)(责任编辑:郝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