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建委称公房交易细则将很快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2:15 竞报

  本报记者王丹丹报道 在市建委近日出台的《北京市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中,未对公房交易营业税标准作出具体解释。对此,昨天市建委有关人士对记者说,现在市建委正在制定公房交易的具体细则,并将很快向市民公布。而在细则尚未出台之前,已购公房按普通住房标准实施交易。另外,记者从市建委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已购公房占二手房交易总量约50%,其中140平方米以上的已购公房占二手房交易总量6%-7%左右。这意味着,即将出台的公房交易细则关系到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半壁江山。

  目前公房交易按普通住房标准

  市建委有关人员昨天对记者说,市建委正在制定的公房交易细则将于不久公布。在细则尚未出台之前,北京已购公房按普通住房标准实施交易。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

  140平方米以上公房占总交易量6%-7%

  按照规定,这一部分业主将按照买卖差额征收营业税。市建委有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北京已购公房占整个二手房交易总量约50%,140平方米以上已购公房占二手房交易总量6%-7%左右。而北京市各大房地产经纪公司的一线数据也显示,已购公房占二手房交易总量的比例将近60%左右。

  公房交易现处“冷冻”状态

  “我们都在等待公房交易具体政策的出台,这将直接关系到大部分老百姓的利益。”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表示。另外,记者从北京各大房地产经纪公司了解到,现在已购公房交易处于“冷冻”状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