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部分宾馆将不再备牙刷拖鞋等一次性消耗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2:32 北京娱乐信报

  “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刮胡刀等客用消耗品从6月13日开始,将在建国饭店、西苑饭店等13家饭店的客房中消失。”

  昨天,首旅建国饭店管理公司宣布率先在全国饭店业启动“饭店绿色行动”,13家成员酒店当天联合签署了绿色行动宣言。

  首旅集团副总裁张润钢说,从13日起,这些饭店将停止在客房摆放一次性牙刷、牙膏等客用消耗品;毛巾、床单等不再天天洗涤更换,而且要在符合卫生、环保的前提下减少洗涤,减少化学残留物对人体的损害,节约水资源;会议室、客房、大堂等所有电器实行有效运营管理,实行后估计一天可减少一次性消耗品5000多件。

  为减少活动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些饭店目前正在考虑采取提前知会客人、在房间摆放清晰的指示牌等措施,以最大限度取得客人的理解。

  追访

  不发免费用品 不意味着降房价

  不发免费用品是否意味着房价会降下来呢?记者为此采访了张润钢。“房价不会因此而降低,我们会为积极响应的客人给予礼品等多种形式的激励。”张润钢介绍说。

  一位消费者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支持,他说,国外旅游者入住饭店时一般都会自备洗漱用品。“而且,自备的东西用着也放心。”

  若客人没准备 饭店仍提供服务

  就目前可能有房客因不知情并未备用品的情况,首旅建国饭店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一般情况下,客人入住时前台也会详细告知。如果客人没有准备或不愿购买饭店提供的商品,客房部门仍会免费提供一次性用品。”这位负责人承认,“刚开始推广时肯定有难度。”

  信报记者 革继胜 张旭

  新闻链接

  生态环保型饭店衡量指标

  1.饭店建设对环境的破坏最小

  2.设备的运行对环境的影响最小

  3.饭店的物资消耗降低到最低

  4.饭店提供满足人体健康需求的产品

  5.饭店积极参与社会性的环保活动

  倡导绿色行动的部分饭店

  建国饭店

  西苑饭店

  兆龙饭店

  前门建国饭店

  香山饭店

  华都饭店

  新北纬饭店

  永安宾馆

  燕翔饭店

  崇文门饭店

  越秀大饭店

  和平里大酒店

  重庆市取消宾馆一次性牙刷 旅客住宿需自备

  广州酒店目前还不打算取消一次性用品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北京13家饭店投入绿色行动 免费牙具不再发
北京晚报:床单不再天天换 免费牙具不再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