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加大对土地供应调控力度 稳定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6日电(记者徐旭忠)为了稳定房地产价格,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今后重庆市将加大对土地供应的调控力度,特别是普通住房(含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供应。同时,开发商在拿到土地之前,有关部门还会提出项目的单套最高销售价格、单套最大套型面积等控制性要求。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蒙毅介绍说,土地是决定住房价格的一个重要
因素,加强土地供应的调控力度对稳定房价有重要意义。今后,重庆市土地供应实行总量控制,严格控制商业用房供地,每半年公布一次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信息。完善出让合同,建立房地产开发用地跟踪监管制度。主城区500亩以上的大宗土地供应必须经市政府批准后再出让;对上一个项目建设进度未达到50%的,不供应下一个项目用地。

  重庆市还将加大闲置土地的清理力度。由于开发企业的原因,超过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动工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督促开发企业在一年内动工开发。满两年未动工开发,对有条件开发的,除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外,应督促开发商在半年内动工开发;对确无资金实力、不能在限期内动工的,依法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切实防止囤积土地造成土地资源浪费。

  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有其居”,重庆鼓励开发商建设普通商品住房,在土地供应上优先保证。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土地出让前必须明确建筑高度、容积率、绿地等规划设计条件,提出单套最高销售价格和最大套型面积等控制性要求,土地出让原则上采取定向招标方式。(完)(责任编辑:廖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