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任务型国代”今日将复决所谓修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台湾“任务型国民大会代表”将在6、7日两天召开会议复决“修宪案”,以执行“国民大会”最后的任务,一旦“修宪案”通过,台“国民大会”将正式步入历史。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避免党籍代表跑票(不依党指示投票),国民党主席连战及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亲自上山督军。

  台湾“国大”今天由各党派推选代表举办“宪政”论坛说明“修宪”立场,7日复决“立法院”通过的“立法院改革修宪案”,主要内容包括废除“国民大会”、“立委”数目减半等。由于“宪法复决案”必须四分之三“国大代表”投赞成票才能过关,国民党和民进党两党都赞成“修宪”。

  此外,“国大代表”已自5月30日报到、宣誓,但直到6、7日两天正式开会,期间共有6天空档不用开会,但主席团却在上周决议,这6天代表仍可领取每天约7000元新台币的费用,6天总共约4万多元,被外界质疑“自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