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家三口当了临时门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27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寻找华联超市“临时门卫”的消息见报后,虽然没有一位当事人与记者联系,但在西湖派出所的帮助下,记者还是找到了主要当事人,西湖镇的沈正刚一家三口。

  大女儿报警求助

  3日傍晚6时30分许,45岁的大排档业主沈正刚和妻子赵秀红,像往常一样在华联超市对面摆摊做生意。9点20分,大女儿沈云仙下班后过来帮忙,当时生意特别好,她没顾上吃晚饭就忙开了。

  9点50分。“奇怪,华联超市正常9点半关门,怎么到现在还在经营?”细心的沈云仙疑惑地问母亲。赵秀红指指超市大门:“看,经理不是站在门口吗?”

  10点25分,两顾客要喝白酒,可排档没有准备。沈云仙看到超市灯火通明,立即前去购买。来到超市,只见六七个人拿着商品,聚在收银台前焦急地问:“奇怪,收银员哪去了?是不是打烊了?”紧接着,大家把手上商品放归货架,一些顾客相继离开。

  “如果这样离去,很不负责任!”沈云仙说,在场的顾客连忙点头。她走到门口,大声告知正在忙碌的父母,示意他们帮助照看超市。

  11时整,沈云仙和看守顾客在久等无果的情况下,拿起小灵通报警求助。

  11点30分,直到民警找到超市夜晚值班人员,沈云仙才安心地回排档吃晚饭。

  这一家都很热心

  谈起西湖镇的沈正刚一家,邻居直竖大拇指:这一家可都是热心人。

  1992年11月底的一天清晨,当时在菜场开小吃店的沈正刚夫妇,冒严寒到菜场卖早点。在菜场门口,他们看到一些人围在一个篮子前。

  原来篮子里有个女弃婴,被一块破布包裹着,不停地啼哭。围观者议论纷纷,谁也拿不出主意。他们夫妇觉得,如果再耽误下去,孩子肯定会冻坏,便立即把孩子带回了家。

  9天后,镇妇联根据实际情况,弃婴转由他人收养。临别时,沈正刚夫妇满含热泪,送给孩子好多新衣服。

  真诚待人路好走

  采访中,沈家人给记者的感觉是,直爽,坦诚,礼让。

  1999年,沈家北侧闲置好多年的大院来了新住户高家。在高家装潢时,沈正刚看到,进入高家大院的通道太窄,只能容一人进出,大件装潢材料等不能直接送达,很不方便。沈正刚二话没说,不声不响,连夜把围墙和杂物房推倒,将围墙南移一米多,拓宽高家大院门前通道。

  谈及此事,高家人不好意思地说,有人因此认为他们是为他人着想的好邻居,心里还真过意不去。

  沈正刚说,他15岁就独自在外闯荡,丰富而艰辛的人生阅历告诉他,只有做到真诚待人,人生路才走得长、走得稳、走得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