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保证高考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27 北京日报

  周济检查本市高考准备情况

  本报讯(记者刘昊)明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开始了。昨天,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的陪同下检查了本市高考的各项准备情况,并到怀柔察看了本市郊区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状况。

  据了解,本市今年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全市3871个考场的布置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今年共有114054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13%,全市共设考区19个,考点142个,考场3871个。为保证本市高考的安全、公正,有关部门不仅按照教育部要求,对命题教师实行全程入闱,还制订了处置高考试题泄密、材料丢失等事件的应急预案以及高考命题预警报告制度,保证高考命题的质量。此外,考试院还制订措施完善试卷流的管理,确保试卷安全,加强考务管理,进行阅卷培训,保证阅卷质量,招生录取工作实行阳光工程,确保公正。同时,本市还对高考施行网络安全监控,并制订工作预案,快速应对突发事件。

  周济在讲话中对本市各项高考准备工作的情况表示肯定,并代表教育部、国家考试中心向本市并通过本市向全国参与高考前期准备、考试、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慰问。周济表示,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高考工作关系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全力以赴地保证高考的顺利进行,组织“令人民满意的高考”。周济要求一定要确保高考的安全,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加强对考务、考风、考纪、考场的管理,维护高考良好的考风考纪;要号召考生发扬诚信高考的风格并要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周济还祝福广大考生轻松应考,努力发挥正常水平,考出好成绩。

  此外,周济一行还察看了怀柔喇叭沟门小学以及中学的硬件设施以及校园环境。周济表示,要实现教育的现代化,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十分重要,要坚持教育以育人为本,办学以人才为本,加大郊区农村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快郊区农村教育的发展。朱善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教育部领导的察看表示感谢,并表示,北京一定会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本市教育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对农村倾斜,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在全国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