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深化农信社改革排定时间表目前全市农信社劲掀增资扩股潮(06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2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市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敲定我市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时间表:力争今年6月10日前完成增资扩股计划,9月底前清收不良贷款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项改革的一大亮点是国家“花钱买机制”,由央行安排专项票据用于置换不良贷款和历年亏损挂账。央行同时对农信社不良贷款率和资本充足率提出了明确要求,而提升资本
充足率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增资扩股,因而增资扩股和降低不良贷款工作是当前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为确保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市在国家、自治区扶持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完善扶持政策,同时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责任状,强化责任,力争全市农信社增资扩股工作在今年6月10日前完成,7月初正式转入票据发行的申报工作;力争9月底全市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从7月起各级政府要重点转入帮助农村信用社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对地方党政机关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的本息,也要在今年7月底前落实还款计划。

  目前,全市农信社正劲掀增资扩股热潮,出现了群众排队到农村信用社入股的场面。截至5月中旬,玉林市农村信用社股金余额达62901万元,比未启动改革前增加57793万元,按发行专项票据标准计算完成增资扩股计划的93.07%,全市5个农村信用联社就有玉林市郊区联社、容县联社、博白联社等3个联社全面完成了增资扩股计划。

  (陈前总)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