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高考 预防作弊保证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30 CCTV《第一时间》

  在全力服务高考的同时,还要确保公平,防止作弊。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就破获了28起出售高考试题等案件,教育 部也提醒大家,不要轻信误传,避免上当。今年的高考会重点打击和防范的是替考以及手机作弊等行为。在各地的考场里,也 投入了一批新的监考设备,一起去看一看。

  山东省和广东的佛山市今年在所有的高考考场都安装了“电子眼”,高考的全过程将
被实行监控。在山东济宁育才中 学的电子监控室里,记者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电子监控设备作最后的安装调试。新安装的矩阵切换系统,可以同时对全校95 个考场的考试全过程实施全方位监控和即时录像。为了杜绝冒名顶替现象,各考区还采用指纹输入的方式来验证考生的身份。

  在安徽、辽宁的部分城市,今年将首次在高考考场使用手机屏蔽器。如果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手机屏蔽器会将手机 的信号挡住,使其不能打电话、发短信。不过,这种手机屏蔽器只在考场内发挥作用,对周围的环境并没有任何影响,考场周 围的居民都能正常的接听手机。

  此外,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从今年开始,考生在参加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诚信状况将记入考生的电子档案,并在录取 时提供给有关高等学校,作为学校是否录取考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