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致50多万人受骗“玛雅传销案”头目赵德强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4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南宁6月5日电(记者王勉)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当受骗者达50多万人的“玛雅传销案”进展情况。公安部门用了近半年时间,经过周密侦查,目前传销头目、玛雅公司总经理赵德强被依法逮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负责人称,公安部门初步调查,玛雅公司打着“扶贫支农”、“帮助广大农民及老、弱、病、残、贫者脱贫”的幌子进行传销活动,我国30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人参与“玛雅传销案”。玛雅公司仅收取入门费就达约2亿元。

  由于玛雅公司利用传销人员入股先后的时间差,用后加入者的钱支付先加入者,先加入的部分人获得了利益,而后加入者则血本无归,最终将导致“崩盘”和组织者、为首者卷款潜逃。

  玛雅公司全称广西玛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26日,公司地址位于南宁市大学路。据总经理赵德强交代,玛雅公司成立后,由于产品销路不畅,公司面临倒闭,去年5月,开始采取所谓的“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进行经营。实质上,玛雅公司所施行的经营模式是地地道道的非法传销的犯罪行为。

  玛雅公司以认购商品的形式变相收取传销入门费,规定加入者必须至少交纳288元购买玛雅生物霖(灵)1份以上,才能取得营业员资格和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

  玛雅公司把经营组织分为4个层级,即公司总部、总代理商、经销店、业务员;把经营人员分为5个等级,即业务员、业务主管、业务经理、业务总监、高级总监,构筑了上小下大的金字塔式的传销结构。

  上线从下线所交纳费用中获取收益。玛雅公司规定,业务主管以上的经营人员都可以享受自己所发展市场的收益,即从下线人员所购买的每份产品中获取0.8元至1.6元的“开发管理费”和“岗位津贴”,数额由其加入的先后顺序决定。

  玛雅公司以“低投入、高产出、高效益”为诱饵,诱骗广大群众加入其组织,鼓吹参加者只要投资288元,半年后就可获利1060元。该公司承诺的利润回报,远远高于正常的经营活动。4月18日,南宁市、北流市和平乐县公安局开展了首次集中统一行动。行动中,共抓获涉案人员90多人,经审查,对其中的24名组织者、为首者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经检察机关审查批准,已有1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800多万元,扣押汽车、电脑等涉案物品一批。6月1日,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这次行动,清查玛雅公司总代理商、经销店269个,教育劝返传销人员4200多名。

  据悉,全国各地公安部门还在紧锣密鼓地对玛雅传销案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