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毁塘放水代价惨重大伦镇一农民投资3万多元的鱼塘毁于一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4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北流讯5月21日晚,北流市大伦镇六岑村的林超武承包的鱼塘被当地陈某以水浸其荒地为由,挖开塘堤,造成鱼塘内的鱼全部跑完,经济损失惨重。为此,当事人坚决表示用法律武器讨回公道。

  为了母亲和生活 承包鱼塘来经营

  年过五十的林超武,以前长期外出打工,近年来,因母亲患病体弱,为了照顾母亲,林超武去年底就不再外出。今年初,他承包了位于大伦村高岭格三角架内的广东荷花镇红花一组的鱼塘经营。

  林超武筹借了3万多元的投资,合同一签订立即清理加深鱼塘,投放6万多尾本地塘角鱼、符养标鱼、鲈鱼等优质品种养殖,同时聘请了一名技术员,二名员工进行管理。林超武望着塘内追逐嬉戏的鱼,信心更足,劲头更高了,等待着“端午节”到来,出鱼卖个好价钱。

  鱼塘顷刻被毁掉 塘角鱼随波逐流

  5月中旬,林超武意想不到当地大伦村高岭格组的陈某,提出鱼塘水浸了其开荒田,强行要放鱼塘水,引发了纠纷。林超武将情况反映到当地司法所,等待司法所处理意见。

  5月21日傍晚7点左右,两位员工像往常一样到鱼塘放料喂鱼,进入鱼塘时见到陈某手拿铁铲,正准备放鱼塘水,便上前劝阻。陈某见放水不成走了,当晚,又趁人不备,再次进入鱼塘,从塘堤挖开缺口1米多宽。次日一早,林超武到鱼塘时大吃一惊,七八亩的鱼塘水干了,鱼也不见了,塘下面农田的作物也被塘水冲毁了大片。

  处理尚未有定论 上公堂要讨说法

  林超武见到鱼塘被毁后,二话没说就赶到镇上拨打110电话报警。公安部门认为此事属纠纷应由司法所处理。陈某毁塘后,已逃到广东。

  笔者采访了林超武,其气愤地说:“承包了几个月未见一个人来干涉,鱼大了就说水浸田。鱼塘是母亲治病和家庭唯一的经济收入来源,投了几万元一夜间被毁了。我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针对此事,笔者听取了当地群众的意见,采访中的多数人认为:有纠纷应保持克制态度通过法律解决,不应采取过激的行为,这样会更加激发矛盾,不利稳定和经济的发展。有关法律人士也认为:发生纠纷,应先由司法调解处理,如果不服调解处理应通过法律程序向法院起诉。此事,司法所正在处理之中。

  据了解,林超武已委托有关部门对鱼塘的经济损失进行评估,正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做准备。

  (马 虽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