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将推广山洪预警机制 15年“医治”山洪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09 新华网

  新邵特大山洪发生后,湖南省有关部门痛定思痛,将在全省推广山洪预警机制。

  湖南省有关水利专家分析说,受特殊的气候条件和地形地质因素的影响,湖南省山洪灾害十分频繁。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20世纪90年代,全省山洪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亿元,因灾死亡人数3650人,分别占全省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和死亡人数的63.1%和87.9%。

  据了解,该省已在安化、洪江等县市建成了山洪预警预报系统。全省将加强山洪易发地区的广大群众防御山洪的意识,加快制定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特别是明确乡村组的责任,明确安全转移路线和临时安置地点,建立一整套切实可行的防御山洪的预警系统。为了使基层同志在第一时间了解天气情况,湖南省气象台准备通过发手机短信的形式(无手机的通过电话座机),为山洪易发区内的村支部书记、小型水库防汛责任人统一发布天气预报,发布所需经费由省里解决。

  另据悉,该省山洪灾害防治规划已经编制完成,预计用15年时间“医治”这一破坏性极强的地质灾害。(邵斌记者洪克非)(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中国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