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洪灾袭击重庆14万群众受灾 渝黔铁路被阻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16 华夏经纬网
暴雨洪灾袭击重庆14万群众受灾渝黔铁路被阻断(图)
  六月三日晚二十时到四日早上八时,重庆綦江县连续降雨十二小时,綦河水位猛涨,县城部分被洪水淹没,大批居民转移避洪。据悉,暴雨共引发三百六十七处山体滑坡,渝黔铁路和渝黔高速公路中断,四万群众受灾。图为当地武警官兵帮助群众转移贵重物品。作者:重分

  中新网重庆6月5日电(范卉郭晋嘉)六月三日至四日,重庆市南部的綦江县、江津市和万盛区遭受暴雨洪灾袭击,造成十四万群众受灾。暴雨洪灾引发的泥石流和滑坡险情同时将重庆至贵州的渝黔铁路阻断。

  据了解,从三日晚间至四日早上,重庆綦江、江津和万盛等区市县普降暴雨。持续十二个小时的暴雨给这些地区带来不同程度的灾害。目前共有十四万群众受灾,倒塌房屋近七百间,七千五百多亩农作物绝收,直接经济损失达六千四百四十万元。

  受灾较为严重的綦江县外宣办有关人士介绍说,暴雨导致流经该县境内的长江的支流綦江河发生洪灾。截至四日晚七时左右,洪峰到达綦江县城,水位已超过警戒水位线三米。

  据綦江县交通部门介绍,重庆至贵州的渝黔铁路四日凌晨在该县境内的三江到东升坝之间发生了泥石流,造成该铁路交通中断,现正在抢修中。四日晚九时开始,綦江县交通部门已组织五十一辆大客车,连夜把滞留在赶水火车站的两千多名乘客送往重庆。

  受滑坡影响,当天重庆往返广州、昆明、贵阳、杭州、上海的所有列车出行全部晚点。而在重庆火车东站和南站两大货运站,出川经渝黔线的货车也都无法进出,大量货物积压站内等候运输。来自抢险现场的最新消息称,初步估计今日午后抢险能够结束。

  受到灾害影响的渝黔高速公路已于昨日晚七时恢复通车。綦江至万盛的綦万高速公路也因暴雨发生塌方,交通从四日早上七时到下午二时一度中断,经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二一0国道在该县境内的一段也发生泥石流,滑下的泥石量达四千立方米,交通严重受阻。

  不过,綦江县水利、防讯部门介绍,綦河洪水在四日晚六时三十分达到最高水位二百二十三点五米后,已开始回落,目前洪灾灾情已有所缓解。

  据了解,重庆市救灾办四日中午已派工作组前往受灾地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目前,受灾地区党委、政府正组织应急抢险,灾民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