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募捐让火炬越来越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7 东方今报

  三名司机专门停业来捐款

  “俺们是绿城快运的,从《东方今报》上看到募捐义演的消息后,今天下午是专门停业过来捐款的,虽然俺们收入并不高,但为这29个可爱的孩子尽点绵薄之力也是应该的。”演出还没有开始,货的司机马文建就来到了紫荆山广场,和他一起前来献爱心的还有他的两个同事:王中伟和王伟欣。

  “停业一下午会损失不少吧?”记者的话还没说完,王中伟就有点急了:“既然来了,就是想过来献爱心,钱不钱的真是无所谓!”记者和王中伟说话间,王伟欣已经掏出了钱包。因为活动还没有开始,他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捐款箱。看到王伟欣“猴急”的样子,马文建笑着说:“他平常就是个急性子,心善,我跟他一说这事他就提议下午过来。”

  为了下午过来捐款,他们三个人很快达成了共识,停业一下午来为29名被拐婴儿献爱心。到了紫荆山广场,他们发现“真是来对了”,看到那么多人和他们一样关心被拐婴儿,“几个当爹的人心里热乎乎的”。开封老人后悔晚到10分钟

  昨天中午,从开封电子政务网上看到募捐义演的消息后,开封老人赵宜森当即决定要到郑州奉献爱心,虽然一路疾驰,但当赵宜森老人赶到紫荆山广场时,募捐义演活动已经开始了10分钟。

  见到记者,赵宜森老人说道:“真后悔没早点看到这个消息,紧赶慢赶还是晚了10分钟。”陪同老人一起来郑州的是开封电子政务网的公共资讯部部长刘辉芳,她向记者感叹道:“这位老先生真是太热心了,为了准时赶到募捐义演现场,我们从开封一路过来的时候他让司机加速,差点超速!”

  赵宜森老人说,之所以这么急着赶到郑州,是因为自己研制生产的药品正适合脸上起红斑的婴儿使用,另外他也想给被拐婴儿捐赠一些保健食品。记者答应帮他把药品转给福利院,只要经过检测,这些药品合格就会让婴儿们使用。

  刘辉芳向记者介绍说,其实不止老先生一个热心人,自从《东方今报》“被拐婴儿系列寻亲报道”被开封政务网转载以后,开封市民一再给网站打来电话,询问有关捐赠爱心具体事宜。

  在演出现场,刘辉芳一再叮嘱记者:“媒体联动可不能漏了我们,这次全国爱心大联动,我们一定要继续贡献一份力量!”说着她便递给记者一张名片,特别指出开封电子政务网的网址。6名捐款者掏空了钱包

  募捐义演中间,6个心连心艺术团的“爱心小天使”走下舞台,她们手捧募捐箱走向观众,现场观众纷纷掏出钱包。顿时,汇集了爱心的钞票纷纷向“爱心小天使”手中的募捐箱投去。捐款中有百元大钞,也有一元零钞。捐款人有古稀老人,也有被爸爸妈妈抱在怀中的小朋友。放眼望去,都是热切的眼神,侧耳听来,都是关切的话语。

  看到手捧募捐箱的“爱心小天使”向自己走来,一个带着小孩的青年女子掏出了自己的钱包,拿出了包里的百元大钞。“爱心”投到募捐箱里以后,“爱心小天使”敬了个礼,脆生生地说了声“谢谢阿姨”。

  看到“爱心小天使”就要转身离去,女子喊了一声“等等”。“爱心小天使”没有听到,继续往前走,女子抱起孩子追了上去。她拦住“爱心小天使”,又掏出钱包,把钱包里所有的零钱都掏了出来。最后她索性把钱包放在募捐箱上磕了起来,直到把最后的两角分币倒了出来。

  面对记者,女子谢绝透露姓名:“看到这些被拐卖的孩子,想到我的孩子在我的身边无忧无虑,我只有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的心意。”最后,她还告诉记者:“有点不好意思,今天带的钱太少了。”受到这名女子的影响,先后有3名捐款者效仿她掏空了钱包。

  当“爱心小天使”走到4个七八岁的女孩面前时,1个女孩伸手拽住了“爱心小天使”,把5元钱投进募捐箱。另外3个女孩也不吭声,只把自己手里的零钱投进募捐箱,其中两个女孩也掏空了钱包。这4个孩子是纬一路小学的学生,放学就赶到了紫荆山广场,捐出了自己的零用钱,只想“给弟弟妹妹买点奶粉”。拾荒老人捐了身上仅有的5元钱

  当“爱心小天使”们被包围在爱心之中时,其中一位老人让一名“爱心小天使”感动不已。

  当这名“爱心小天使”走到演出场地外边时,被一位拾荒老人拦住了去路。老人手里掂着一个编织袋,里面装满了矿泉水瓶。一脸怯意的老人开口了,但声音很小:“我能不能也捐点钱?”“爱心小天使”愣了,看着老人从怀里摸出了一张5元纸币。看到5元钱被“爱心小天使”满脸虔诚地塞进了募捐箱,老人脸上绽开一朵“菊花”,露出没牙的嘴笑了,一滴泪随即落了下来。“爱心小天使”踮起脚尖,试图帮老人拭泪。老人弯下腰,用颤抖的手摸了“爱心小天使”一下。“爱心小天使”同时举手,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同时奶声奶气地说:“谢谢奶奶!”老人告诉记者:“我没有孩子,看着这些孩子好喜欢,我身上就只有这5元钱了,但也想给他们。”把心爱的玩具包送给小妹妹

  “阿姨,这次不捐钱行吗?”8岁的心连心艺术团小演员方星元挠挠头发,怯怯地抬起头轻声对记者说:“爸爸妈妈工作忙,都没来,我来的时候也没有带钱,可我的玩具包很漂亮,里面还有牛奶,这些能给小妹妹吗?等我回家拿了钱,还有好多心爱的玩具和以前的小衣服,你再帮我给妹妹们送去好吗?”小星元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神里一片认真与期待。

  “当然可以啊!”记者心头一热,不禁抱起了这个懂事的孩子,“谢谢阿姨!”刚刚表演完舞蹈《喜洋洋》的小星元抹着额头上的汗珠将彩妆擦成了“大花脸”,绽放了无比开心的笑容。看到远处有小伙伴抱着募捐箱,她伸着手急急地说:“阿姨,我去帮忙!”然后就扭着小屁股跑了过去,记者发现,她小小的上衣背后有一大块潮湿的汗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