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爱心让泪水越来越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44 东方今报

  真后悔买了冰激凌

  募捐义演开始不久,4个手牵手的小姑娘在人群里穿梭,到处寻找捐款箱。她们是郑州市纬一路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放学路过这里。4个小姑娘搜光了身上所有的口袋,结果一共只找到了20多元钱。“我真后悔刚才买了个冰激凌,要不就能多捐点儿了。”“那些人贩子心理都不正常,他们就不会换位思考一下吗?要是自己的孩子被拐卖了,他们难道不伤心吗
?”

  简单商量以后,4个小姑娘决定先捐出这20多元钱,回学校后再参加全校的募捐活动。当记者询问她们的名字时,她们指着自己胸前的少先队队徽,调皮地说:“我们是‘少先队无名小姐妹’!”

  用零用钱为他们买奶喝

  义演进行到中场,河南省建业外国语中学初二年级的20名同学赶到了演出现场,“得知29个被拐婴儿的消息后,除了捐款,我们还特别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听说今天有募捐义演,大家匆忙排练了一首《妈妈再爱我一次》,也许我们的嗓音不是最美的,但我们献给弟弟妹妹的爱却是最真诚的!”说完这番话,20名穿着整齐校服的学生深深一鞠躬,清唱了这首感人的老歌,孩子们的热情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大家都把零用钱捐了出来,给小妹妹买奶喝。”刚走下舞台的左萍噙着泪花告诉记者,同学们是从报纸上看到关于29个被拐婴儿的报道的,虽然大家都在紧张备战期末考试,但报纸一到都抢着看,由于每个班只有一份报纸,这几天来几乎每份报纸传到最后都是烂的,“每看一次大家就哭一次,连男生都落泪了。”

  左萍认真地转达着没到场的同学的心愿:“少吃一份零食、多攒一分零钱,盼小弟弟小妹妹过得幸福一点……”听到这句话,20名同学一起哭了起来。

  “今报天使”捐劳动成果

  今年7岁的程乾在郑州市优胜路小学上一年级,在学校既是班长,又是三好学生。已经报名参加“今报天使”的程乾,跟妈妈商量了半天,请妈妈提前预支两元钱,算是自己卖报挣的钱用来捐款。

  得到同意后,他高兴又郑重地把钱投进了捐款箱。“我明天一定争取多卖几份报纸!”程乾对自己很有信心。

  达成了儿子的心愿,妈妈郭小平又捐了一份儿钱,她告诉记者:“我儿子前段时间差点儿走丢,所以我太理解那些被拐婴儿父母的心情了。”原来,今年4月的一天,小程乾上完课后没看见门口接他的妈妈,就自己往家走。郭小平没接到儿子,顿时慌了神,往家一打电话,孩子的奶奶在电话那边急得哭了起来。好在最后在路上找到了程乾,郭小平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先捐钱后上课

  下午5时40分,13名头戴小黄帽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赶到了募捐义演现场。“老师,我们来晚了吗?”排在队伍最前面的王子健迫不及待地问。他们是大山外国语学校少儿英语班的学生,6时整要上课。听说这边有募捐活动,非要让老师带他们来。“我们都商量好了,今天每人捐10元钱,明天学校组织的我们还要捐。”高思聪抢着说,“一个星期的零花钱泡汤了,不过我觉得很值得。”排着队把钱认真地投进捐款箱后,小朋友们很听话,又赶紧赶回去上课了。

  跑了大老远只为捐款

  郑州市东三马路小学五年级的陈鹏涛小朋友,在学校大队辅导员宋新立的陪同下,坐了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赶到募捐现场。宋老师说,陈鹏涛主动找到他,说自己家订了《东方今报》,全家人很关心这些婴儿,小鹏涛省下了自己这几天的零花钱共20元,要捐给小弟弟小妹妹们买奶粉喝。

  热得满头大汗的陈鹏涛有些不好意思:“我的零花钱就这么多,希望能帮帮他们。”

  红包包着65颗红心

  张悦手拿装满捐款的红包,小心翼翼的,好像拿着贵重的礼物。她的一双小手被红纸染得通红,别的同学想帮她拿一会儿,可她就是不撒手。

  红包里装的是252.9元钱,是郑州市纬一路小学三二班同学的65颗红心。看到29个被拐婴儿的报道,好多学生都哭了,他们拿出零花钱,自发捐款。

  捐赠仪式上,张悦、张雨阳等7名同学走向捐款箱,满脸郑重地将装着252.9元钱的红包投了进去。

  这种活动永生难忘

  175元,不多,却是33名大学生用两天汗水,换来的人生第一桶金。

  昨天的捐款现场,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牧专)的7名大学生,将这笔钱捐给了被拐婴儿,他们说:“这笔钱终于实现了最大价值。”

  这笔钱,是他们模拟营销实习赚来的。指导老师侯建辉看到本报关于29个被拐婴儿的报道后,认为捐给婴儿合适,33名同学全投赞成票。“第一桶金,价值最大化,我想同学们会永生难忘。”侯建辉说。年轻母亲深有感触希望宝宝们早日回家今报记者姜柯安

  昨日下午4时50分,演出即将开始。家住东明路的李允娟早早地来到广场,怀里抱着她9个月大的儿子。从5月30日起,她就一直在关注这29个被拐婴儿的情况。得知有募捐义演,李允娟决定到现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舞台上,“心连心”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天真烂漫,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舞台下,看着不谙世事的儿子开心得又蹦又跳,李允娟却十分心痛。“身边的孩子越可爱,就衬得背景上那29个被拐的孩子越可怜,看着他们的眼睛,相信每个母亲都会很心疼。人贩子实在太让人痛恨了,希望宝宝们早日回到父母身边。”

  李允娟话音刚落,旁边另一位年轻妈妈接着说:“现在每家就一个孩子,要是丢了的话,这个家就完了。我儿子刚6个月,一家人看得很严,生怕他被拐跑。”说完,正好“今报募捐小天使”捧着捐款箱过来,两位母亲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的钱包。

  而当“河南寻子联盟”的成员们在台上呼唤自己被拐卖的孩子时,李允娟紧紧抱着儿子,不停地擦拭眼角的泪水。10多人数了一小时共收到捐款40013.93元今报记者魏巍

  昨日19时许,募捐活动结束,本报编务郑雨彤等3人带着7个沉甸甸的募捐箱,来到报社四楼会议室,开始了紧张的清点工作。

  看着堆了整整一大桌子的捐款,3个人怕忙不过来,又叫来了七八个同事做帮手,分好工,一人负责记录,一人负责核对,你数面值100元的,他点50元的、10元的、1元的,还有数不清的硬币。手中攥着这些还带着体温的钞票,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喝一口水。

  编务崔婧说,以前数钱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这些都是成千上万好心人的爱心呀,捧在手里觉得沉甸甸的,感觉心跳都加速了,生怕一不小心数错了。

  20时30分,10多人一刻不停地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将这些凝结无限爱心的捐款清点了一遍。

  20时35分,统计完毕,总计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0013.93元。看着捐款被装进保险箱里,大家长出了一口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