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缓解打车难还是加剧路堵? 的士"双计费"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随着南京出租车起步价及价格结构调整的渐渐明朗,几大矛盾点也浮出水面。

  缓解打车难还是加剧路堵?

  据介绍,出租车在闹市区因为低速拥堵,不但耗油增多,司机营运时间也不能充分利
用,收益受到影响,以致许多司机即使被投诉也不愿进闹市区带客。因此“双计费”的呼声一直很高。但根据外地的经验,双计费实施后司机安心开车了,但乘客却被堵得“心惊肉跳”,有的乘客一见车辆堵得厉害,干脆把钱丢在坐椅上,拉开车门就跑,司机有苦说不出,有时候还会被交警视为违规下客,无奈被罚。另据南京交管部门预测,“双计费”必然会导致高峰期更多的车辆堆积在闹市区,反而给道路交通带来压力。

  乘客打车容易了还是多掏钱?

  实行“双计费”后,乘客遭“拒载”的情况可能会减少,在新街口上班的李先生说:“双计费具体是怎么算的,肯定市民一时半会还算不清楚,但是在闹市打车遭拒的情况,估计会少一些了,上下班打车打不到时本来就很烦,如果能顺利的打到,多花三四元钱也无所谓。”而市民张大爷则认为“南京出租价格调整应根据南京市民的工资水平来改。南京市民的收入水平肯定不能跟上海比,起步价也涨,等红灯还要加钱,以后打车肯定要多花钱了,不是一般老百姓能掏得起。”

  司机赚了还是客源少了?

  今年3月21日至4月15日期间,南京市物价部门曾制定出两种收费方案进行调研,20辆装有模拟“双计费”计价器的出租车运行26天,通过数据对比发现“两种方案都比现行的计费方式增收”。但不少出租司机却担心“双计费后,客源会减少”。

  缓解打车难还是加剧路堵? 的士双计费引关注

  作者:张红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