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12省市共同呼吁“还长江生命之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昌6月5日电(记者张敏)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湿地公约秘书处和国家林业局等多家部门和单位发起的“还长江生命之网”主题宣传推广活动,6月5日在长江流域的12个省市同时展开。这一在世界环境日举办的最大规模民间活动,吸引了各地约200所大中小学、近千个城市广场及社区的近百万群众参与。

  “还长江生命之网”主题展览向人们诠释了一个鲜明的主题:长江是一张宏大的生命
之网,长江的干流、支流及其湖泊和流域内所有的生命共同构成了一个有机的生命网络。人的命运与长江这一生命之网息息相关,还长江生命之网,就是拯救自己和人类的未来。展览还介绍了中国政府在长江流域综合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环保组织的专家们为长江流域的可持续发展和综合管理所做的探索和努力。

  江西财经大学环保社团绿派社负责人王琪介绍,希望能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促使广大市民、学生进一步树立保护长江,保护环境的意识。“破坏长江环境的行为应得到更好的遏制,长江环境需要更多人的关注。”

  “长江生命之网”主题宣传活动也正式拉开了“2005年湿地使者长江行动”的序幕。这一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为促进长江的保护而专门创建的一项活动始于2001年,其主要通过组织发动和支持大学生及民间环保社团,关注并参与到长江流域的湿地保护和宣传工作中来,他们也因此被称为湿地使者。

  “还长江生命之网”活动在长江流域的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青海、贵州、甘肃等12个省市同时举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