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遭遇山难的中国西藏登山队5日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13 乌鲁木齐晚报

  在巴基斯坦遭遇山难的中国西藏登山队5日乘飞机返回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随行人员包括西藏登山队10名队员和西藏自治区事故善后慰问组6名成员。

  北京时间5日16时20分,中国西藏登山队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登上回国的班机,两个半小时后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魏吉祥、新疆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南国桓以及乌鲁木齐市登山探险协会有关人员到机场迎接。

  迎接人员打出“祝登山英雄早日康复”、“乌市登协和新疆登协向西藏8000米登山队致敬”的横幅。山难中头部受伤的登山队员边巴扎西坐在轮椅上,在工作人员和队友的护送下率先走出机场通道,登上机场急救中心安排的急救车前往新疆第二人民医院住院观察。随后,覆盖着洁白哈达的遇难队员仁那的骨灰盒由队友捧出机场,后面跟随着两名神情哀伤的队员家属和登山队成员。

  中国西藏登山队5月27日在巴基斯坦准备攀登世界第十一高峰迦舒布鲁姆I峰时,所乘车辆突然遭遇山体崩塌,1名队员遇难,10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巴基斯坦有关方面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组织了积极有效的救助,由西藏体育局副局长、西藏登山协会主席群增率领的西藏自治区慰问组,也在第一时间赶往巴基斯坦处理善后事宜。

  回国之前,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前主席詹久阿准将、代理主席曼祖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单宝祥,到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为中国西藏登山队送行。:(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薛文献 高峰 刘兵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