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陌生手机短信假问候真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15 今晚报

  新华社南昌6月5日专电(何俊秋龚丽萍)当你的手机收到类似“老朋友,好久不见,你好吗?”等手机短信问候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给对方回一个短信?将这个短信转发,将温暖传送给更多的朋友?还是给对方打一个电话,互诉近况?且慢,新余市消费者协会提醒:陌生手机短信问候是假,骗钱是真,当你接到此类短信时,要慎打外地手机,慎回或转发手机短信,以免掉进手机话费陷阱。

  日前新余市一位姓肖的消费者收到一则问候短信,短信字里行间透着关心和思念,他看了非常感动,肖先生也没多想,认为是远方的战友发来的问候,便毫不犹豫地拨了对方的电话,电话那头却传来一阵悦耳的女声:“你好,这里是新加坡XXX信息服务台……”听到这里,肖先生赶紧关闭电话。事后,他查询到这个电话的费用为17元。

  新余市一位姓廖的市民日前收到一则幽默短信,他以为是哪位遗忘在外地的老朋友所发,就发了回复,接着还将信息转发给多位亲友。一段时间后,他收到了多张收费的手机短信定制的话费单。新余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遇到陌生的未接电话或不明短信时,不要盲目回电或查看,如果回拨过去听到莫名答复或异常声音时,应立即挂断电话。对一些难辨真伪的短信,最好先拨打当地的“1860”“10000”等免费电话咨询,或到有关部门及时反映情况,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