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要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16 光明网

  6月3日—4日,江苏省省委书记李源潮在徐州检查加快苏北振兴和沿东陇海线开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勉励徐州各级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使徐州成为加快苏北振兴的“领头羊”。

  初夏的彭城,气温一下子窜到了35℃。3日上午,李源潮首先来到小南湖生态区,这是徐州云龙湖地区整体开发的一部分。自去年9月起,景区开发实施了“显山露水,退渔还湖
”。在开发规划图前,李源潮询问起产业开发的有关情况,嘱咐当地领导:土地是城市开发最重要的资产,景区开发既要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观光环境,又要在商业和房地产开发中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位于彭城广场南侧的地下人行通道及商业设施正加紧建设。李源潮与市、区负责同志一起,就中心城区商业设施布局和城市交通发展战略问题展开了讨论。他说,徐州作为百万以上人口的大城市,要超前规划、及早研究中心商务区的建设,统筹解决城市交通拥挤难题,既要安排好当前的网点建设,又要为将来城市交通预留足够的发展空间。李源潮反复强调:城市土地既是政府的宝贵资源,更是市民的公共财产,要用“经济头脑”来经营和建设城市,让有限的土地在开发中实现有效的增值。

  在徐州市和铜山县经济开发区,李源潮先后考察了7家企业。“项目占地多少亩?解决了多少人就业?工业增加值是多少?”这是李源潮问得最多、十分关切的话题。走在以汽车整流器、二极管为主导产品的云意电气生产车间,当听说企业以10亩土地解决了200多人就业,并实现了3000万元的工业增加值时,李源潮表示赞赏。“这家厂办得合算。”李源潮说,“在大城市周围尤其是在开发区内,土地资源有限,就是要发展这类高增值的产业。”云意电气的当家人原在国有企业工作,企业破产后不等不靠,借来100万元投资创业,经过短短4年打拼,已积累起4000万元资产,并正在扩建新的生产车间,引进科技人才,办起了研发中心。李源潮听后十分高兴地说,宣传“三创”精神,就是要宣传这样的身边典型。他勉励企业负责人抓住市场扩张的机遇期,引入外来战略投资者,迅速把企业做大做强。环球锻压机床是由国有企业改制后形成的一家企业,李源潮结合南钢集团改制的成功经验,深有感触地说:国有企业要走增量改制的路子,通过吸收外来投资,盘活存量做大规模,实现裂变式增长。

  徐州市、县开发区的不少企业与美国公司都有合作关系,李源潮提醒随行的市、县领导,要以此为基础,实行“定向招商”,加强深度合作,引进大投资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提高开发区的产业层次和发展水平。

  铜山县近年来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第一方略,以项目推进为重点,坚持多元化投资,加快工业化进程,使主要经济指标跃居苏北首位,李源潮对此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学习外地的成功经验,主动到国际上寻找合作伙伴,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水平。他风趣地说,你们要多到苏南开发区“拜师傅”。在沛县,李源潮重点考察了城乡建设,具体了解招商引资和工业开发情况,希望他们发扬艰苦创业精神,积极参与区域发展竞赛,立足资源优势,发展深加工,提高竞争力。

  考察结束前,李源潮与市县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徐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李源潮说,两天的调研考察,一个总体感受是,徐州今年以来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加快苏北振兴和沿东陇海线产业带开发会议以来,徐州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很高,落实会议精神的劲头很足,总的发展形势是很好的。

  李源潮对徐州加快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快经济发展。区域发展竞赛日趋激烈,在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形势下,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第一方略,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发展先进生产力。当前最突出、最关键的是要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尤其是加快工业有效投入。二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快招商引资。发挥徐州的城市规模大、工业基础好、资源丰富和全省支持发展的优势,抢抓各种机遇,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的本领、决心和魄力,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做到“想招商、会招商、招成商”。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民营创业。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老百姓要积极创业致富,各级干部要勇于为民负责。四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各级干部都要集中心思抓发展,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本领,把发展先进生产力落实到抓项目上。五要进一步以发展论英雄,为发展配干部。大胆启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作者:陆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