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敢找警察谈判说明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18 光明网

  赵小平

  据报载,河南省驻马店火车站周围一伙窃贼感到“日子过不下去了”,先后两次找辖区派出所,“恳求”派出所松松手,他们愿交“管理费”,给他们一个“宽松的环境”。

  警察与小偷本来应当像猫和老鼠一样,是绝对不能“谈”到一起的。但是,近几年来
不断发生的一些案件表明,在个别地方,警察与小偷以及黑恶势力不但可以达成某种默契,还能称兄道弟。对此,笔者以为仅仅进行警示教育,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是不够的。它暴露出公安队伍中存在更深层次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首先,暴露出“问题警察”是存在的。某些地方的个别警察不但没有成为百姓信赖的“保护神”,反而成了“民患”。如果不能把这股歪风刹住,将不能不让百姓感到害怕。其次,暴露出反腐倡廉工作还有死角。有关部门对一些大案要案进行了严肃处理,但是,从实际情况看来,少数地方在开展工作时有“抓大放小”之嫌,对一些“小腐败”没有进行严打、严惩,导致出现了“小群贪”。第三,暴露出职能部门的监督不力。

  因此,在笔者看来,类似小偷找警察谈判等事件,其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有关方面对此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有必要在进一步加强监督的基础上,对隐藏其中的败类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查,以纯洁自己的肌体!(《工人日报》5.30)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