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民意为动力 06-06 09:31:3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记者周宗涛“这5000多条意见、建议,就是5000多个收获。”在铜陵有色公司党委近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韦江宏拿着职工的建议兴奋地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公司党委在全公司开展“万人问卷、千人座谈、百人访谈”活动,广泛征求职工群众对集团领导班子及集团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此认真梳理,研究整改意见。针对群众关心的改革发展问题,公司逐项研究,加大铜板带等新项目建设力度,组织力量奋战50天,完成了21万吨技改扩建项目。

  1至4月,实现销售收入55.9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270%%,创历史最高水平。

  化民意为发展动力,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省属各企业党委和铜陵有色集团一样,采取多种积极措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整改,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江淮汽车集团公司近年来生产经营业绩骄人,2004年跨入全省销售过百亿企业行列。但集团领导班子在成绩面前清醒认识到,与国外及国内同行业相比差距很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先进性教育中,集团党委深入走访、广泛收集对领导班子和企业发展的意见112条,通过梳理,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人,逐条整改,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与生产经营水平。1至4月,公司产销各类汽车5万多辆,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取得发展史上最好记录。

  皖北煤电集团党委针对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从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意识入手,今年以来,全公司中层以上领导深入生产一线解决问题,每月平均下井近10次,并不断完善扶贫救困保障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激发广大职工工作积极性。1至4月,实现销售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15%%。

  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党委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设意见箱、公布专用电子邮箱等方式,收集群众对集团公司及领导班子意见、建议近200条,公司党委边议边改,逐条处理并及时向职工群众反馈,极大调动了职工群众积极性。

  省属企业党委自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近万条。万条民意汇集成企业前进中的巨大发展动力。各单位根据群众意见认真整改,有力促进企业发展。据统计,前4个月,省国资委监管的38户企业完成增加值124.1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销售收入453.9亿元,同比增长26.7%%,真正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