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共建和谐社会 06-06 09:31:3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根喜周宗涛)6月5日上午,省政协构建“和谐安徽”资政会暨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省政协主席方兆祥,副主席秦德文、卢家丰、陈心昭、俞祖彭、赵培根、刘光复和省政协秘书长白泰平出席闭幕会,卢家丰主持会议。;为期两天半的会议,听取了省统计局所作关于构建和谐安徽的问卷调查统计分析报告;听取了省政协4个专题调研组所作关于构建和谐安徽的专题调研报告;听取了合肥、阜阳、六安、芜湖等市政协就构建和谐社会所作的发言。文海英副省长在听取报告后发表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多良到会作关于我省纪检工作情况通报;省军区副司令员王明礼到会作关于我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通报。会议还听取省旅游局局长高蔚青所作的关于我省旅游工作情况通报。

  闭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关于构建和谐安徽建议案》。《建议案》指出,构建“和谐安徽”是中共安徽省委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部署,结合安徽实际,根据群众要求作出的正确决策,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并指出,构建“和谐安徽”目前在物质基础、思想基础、工作基础等方面已具备一定条件,但还存在不少有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建议案》提出“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6个方面18条具体意见和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建议案》强调,构建和谐安徽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当前首要的是响应省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号召,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步伐,为构建和谐安徽奠定更加坚定的思想基础和物质基础,在发展中解决种种不和谐的社会因素。

  秦德文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构建和谐安徽,是促进我省加快发展的需要,是塑造我省良好形象的需要,是维护我省安定有序的需要。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自身的优势,摸实情、讲真话、出实招,为构建“和谐安徽”,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会议还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在皖全国政协常委、委员,省政协常委,省辖市政协主席,省政协副秘书长及厅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