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把黑手伸向鸟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铜陵讯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这天上午,铜陵市绿叶居休闲中心总经理殷勤打来电话惋惜地告诉笔者,5月26日她在门前一棵小树上发现的内有5个鸟蛋的鸟巢,在休闲中心员工多日呵护下,大鸟快要孵出小鸟时,被人掏走了鸟蛋,捣毁了鸟巢。

  5月26日殷勤发现鸟巢时曾给笔者打过电话,笔者来到位于铜陵市天山大道边环境优美的休闲中心门前时看到,鸟巢搭在门前绿化带里只有一米多高的树上,鸟巢里有5枚鸟蛋。之后,殷勤在楼上留意鸟巢时发现,有一只嘴巴尖长,羽毛灰黑色的大鸟每天都飞来孵蛋。

  非常喜欢小动物的殷勤给每个员工打招呼,要保护好鸟巢,不要靠近鸟巢,惊扰大鸟孵蛋,并吩咐买菜的师傅,每天带点小鱼虾回来,轻手轻脚地放在鸟巢附近。没想到,他们精心呵护10多天的鸟巢,在鸟儿就要孵出小鸟时,6月5日上午,他们再放喂鸟的小鱼虾时,发现鸟巢里的鸟蛋不知被谁掏走,鸟巢被扔在地上。

  图①为5月26日笔者拍摄的内有5个鸟蛋的鸟巢。

  图②为被扔在地上的鸟巢。

  (过仕宁 文/图)
谁把黑手伸向鸟巢?(组图)


谁把黑手伸向鸟巢?(组图)
②(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