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表彰会张行湘鞠躬谢创模功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36 东北新闻网
  “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沈阳创模的部门和市民!”在昨天的沈阳市创模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张行湘深深地鞠了一躬,台下为创模辛苦了三四年的人们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创模牌匾成为焦点

  去年12月30日,国家环保总局就已经授予沈阳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称号。而象征“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荣誉的牌匾直到三天前,才由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捧到手中。昨天,这块印有“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黑色牌匾,成为沈阳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表彰大会上的焦点。许多参加表彰大会的市民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这块象征荣誉的牌匾。
(表彰会张行湘鞠躬谢创模功臣)(图)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张行湘会见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王涛 李浩摄

  沈阳创模市民受益

  “几年来,参与创模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市民的支持给了我们最大的动力,在这里我要感谢你们。”市委书记张行湘现场起身,向支持和参与创模的全市市民深鞠一躬。张行湘说,沈阳创模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近年来,沈阳市集中力量进行棚户区改造,综合整治小区环境,拆除各种违章建筑,改造小街小巷,有效地改善了市民的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

  环境整治五大重点

  “沈阳要建立建设项目及环境准入制,宁可少上建设项目,也不能污染环境,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张行湘说,今后沈阳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瞄准五大重点:全面整治细河等水域污染;要以浑河治理为重点,建设人工湿地,加强水生态建设;建国际化的园林城市,真正“让森林走入城市,让城市融入森林”;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铝合金加工点、机动车维修点,居民楼内的卡拉OK、小饭店的噪音、烟尘扰民等问题。

  模范城市定期考核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称号并非终身制,国家环保总局曾根据城市发展状况提高部分创模指标,并根据不断严格的新指标对已获得称号的城市进行定期考核,未通过考核的城市将被取消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称。其他见4版(沈阳今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