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国民大会将于6月7日表决“宪法修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4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民大会订6月7日表决宪法修正案,陈水扁除已指派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上山督阵,也决定在修宪案复决通过后,激活第二阶段宪改工程。

  据悉,陈水扁将亲自担任主任委员,邀跨党派人士成立宪政改革委员会,以由下而上的方式,提出第二阶段宪改方案,最后交由公民复决。一旦两阶段宪改都能顺利推动,立
法院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可望在二○○七年首次单一选区两票制的立法委员选举时,合并举办中华民国首次宪法复决公投,通过二分之一门槛即完成宪改,在二○○八年新总统上任时实施新宪。

  据指出,陈水扁最近已连续邀请独派人士、资政、国策顾问餐叙,为第二阶段修宪暖身。决策高层指出,宪改委员会架构将与政府改造委员会类似。换言之,未来的宪改委员会委员将由当局聘任跨党派人士担任,不会以政党比例,或政党代表方式组成。

  据了解,尽管第二阶段宪改工程尚未登场,陈水扁已开始平衡各方力量,他继延揽独派大老担任资政、国策顾问,更分批邀宴,缓和紧张关系。不过,陈水扁也在游锡堃日前访问华府时,辗转向美方保证第二阶段的宪改绝对不会牵涉主权、改国号及领土、统独问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