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农民“假摔”行骗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6日电(张晓晶、王海声)安徽一位农民利用身上的旧伤假摔扮做工伤,使安徽、河南、山东三省十余家用工单位被敲了竹杠。日前,经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批准,以罗金友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执行逮捕。

  几年前,安徽农民罗金友在爬树时跌落,导致胸椎骨折并截瘫,由于治疗及时,仍然能行走自如,从外表看与常人无异。后来,罗金友想到了以此骗钱的“妙招”,并纠集弟弟
和几个老乡,先后窜至安徽、河南、山东等地大肆诈取钱财,获利近20万元,成了名副其实的“假摔帮”。

  今年4月,罗金友率众人从安徽来到青岛,按照事先的分工,由同伙联系到青岛市市南区的一处建筑工地。之后,罗金友等人来到工地,故意没有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用工单位自以为不签合同省钱省事,还在心中窃喜时,不料却已中了罗金友一伙设下的圈套。

  两天后的早上,工地的王老板突然听说罗金友从未完工的楼上摔下来了,赶紧与人一起将他送到医院。经诊断,罗金友胸12椎体压缩性骨折并截瘫,需要手术治疗。此时,正在旅馆等信的罗金友弟弟等人也及时赶到,一起对王老板施压要挟。由于用工时没有与罗金友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投工伤保险,王老板生怕事情闹大,就准备吃个哑巴亏,按照罗金友等人的要求赔偿2万元。次日,王老板打电话向朋友诉说此事时,同为工地老板的朋友说,不久前他的工地也有人摔伤,自己被敲诈了好几万元,与王老板所遇情形十分相似。王老板担心其中其诈,就多了个心眼,向派出所报了警,警方及时赶到医院将罗金友等4人抓获,其他人闻风而逃。

  罗金友等人利用一些用工单位用工时嫌麻烦的心理,故意不与用工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在出现“工伤”时借用工单位息事宁人、怕惹官司的心理,大敲竹杠。为此,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用工单位,用工之前务必签订劳动合同,以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