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到假烟只能忍气吞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随着合肥烟草“百日打假”行动持续推进,到有关部门投诉假烟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其中许多人反映买到假烟后,检测太难。

  家住瑶海区的王某对记者说,“现在买到假烟只能忍气吞声。”王某介绍,一个多星期前去梦园小区办事时,在该小区附近的一家小商店花13元钱买了一包杭州产的利群牌香烟。“店主把烟递给我时,我就发现烟的外包装有点‘松’,表面粗糙,但当时没想那么多,
拆开就抽了。可抽到嘴里发现这烟和以前抽的同牌子香烟味道不一样,吸进嗓子里时,特别不舒服。”因为怀疑是假烟,他于是拨通合肥市烟草专卖局的投诉电话,要求对这包香烟做检测。

  可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要想检测必须要提供两条同类型的样品烟,并交200元的检测费”。他后来放弃了检测的想法,“为了十几块钱,想想算了吧——这检测的门槛儿也太高了。”

  难道除了仪器检测,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稽查人员肉眼观察香烟的包装和颜色。这完全是凭经验做检测,准确率不如用仪器检测的准确率高,而且不能作为索赔依据。消费者如果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检测,不收检测费。

  据了解,不只是香烟,其他很多商品亦是如此。很多消费者面对高昂的检测费用,不得不放弃检测想法。其实消费者是市场最好的监督员,如果有关部门能够降低商品鉴定检测的门槛,就会让消费者在发现可疑假冒伪劣食品后,及时送检,这样不仅能为执法机关提供有力的事实依据,还可以使假冒伪劣食品处在人人喊打的声势中。

  ·郑方洁 王蓉·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