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唯一的企管村在兰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59 兰州日报

  由于部分村民对村干部不满,导致村委会处于瘫痪状态。记者6月3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红古区窑街镇滩子村村委会的换届选举及群众反映问题的调查处理,在省委、省政府,市、区政府和窑街煤电公司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努力下,正有序推进。

  滩子村是一个十分特殊的村子,因为它的上级主管部门不是乡镇政府,而是一个企业。上个世纪70年代,包括滩子村在内的4个村子划归原窑街矿务局(现窑街煤电公司),由该
局矿队结合办公室直接管理。在其他地方的这一类似历史遗留问题都已解决的情况下,滩子村等4个村就成为目前全国唯一的“企管村”,窑街煤电公司也成为全国唯一仍在管理村庄的企业。

  体制不顺,必然产生一些要管难管、不管又不行的难心事。从去年底以来,滩子村部分村民因采煤区塌陷补偿开始上访,进而提出了村委会多年不换届、村务不公开、村干部多头领取报酬等意见。

  记者采访中得知,对村民反映的一系列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派出工作组检查落实。窑街煤电公司由主要领导出面,接待前来反映情况的群众,对每一条意见都做好记录,并上会研究,及时向群众反馈。

  鉴于滩子村村委会实际上已不能发挥作用,为了尽快结束村子的无序状态,保证村民的长远利益,窑街煤电公司在已有工作组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加强充实进驻4村工作组的力量,积极配合省上联合调查组,就村委会的重新选举及村民反映问题展开专题调查,寻求解决之法。目前,各项工作正陆续推进。(记者李小维 )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